「為戶外去毒」之路,有您同行!

新聞報導 | 2017-03-31

不論健行或露營,防水外套、背包、帳篷,一定是您的最佳拍檔。可是,許多戶外產品為防水功效,在生產過程中使用有害化學物質PFCs,它一旦滲入環境,難以去除,更污染環境。去年夏天起,感激有您和全球愛護大自然的人一起,推動戶外品牌努力淘汰PFCs,一步步邁向無毒生產,還大自然原有純淨。

偏遠雪山上的採樣

8支遠征探險隊,證明PFC 無處不在

去年夏天,綠色和平多支探險隊深入全球八個「極淨之地」,搜集水和積雪樣本化驗,發現PFCs無處不在,有些PFCs很可能損害人類和動物的健康,並持久殘留環境之中

臺灣偏遠山區水質採樣

抽驗保護區湖泊,揭露PFCs近在咫尺

進一步抽驗臺灣五個偏遠山區,包括鎮西堡部落的泰崗溪、慕谷慕魚的清水溪、里龍山的大石盤溪、翠峰湖、南仁湖,綠色和平發現,南仁湖、翠峰湖與里龍山等三處都驗出PFCs殘留,可見PFCs遍佈四周。除了臺灣的偏遠山區,在香港、韓國同步檢測的結果,也在香港的水庫與韓國偏遠地區的河川中都檢出PFCs。

全球投票,抽驗您最關心的戶外品牌

全球投票,抽驗您最關心的戶外品牌

綠色和平號召全球愛護大自然的人,一同向喜愛的戶外品牌查詢其產品是否含有PFCs。多數戶外品牌都承認生產過程使用PFCs,但拒絕透露哪種產品含有PFCs。因此,綠色和平邀請公眾票選最關注的戶外品牌及產品,我們搜羅投票最高的 40 件防水產品,送往獨立實驗室檢測。結果顯示,超過九成產品含有PFCs

公眾要求品牌去毒

公眾力量,得到首個去毒勝利!

不少戶外品牌如 Mammut 和 The North Face 等自詡愛護大自然,卻使用會污染自然環境的 PFCs,想必您也不願袖手旁觀。我們與愛好大自然的同好一起集思廣益,要求戶外品牌淘汰使用 PFCs,履行愛護大自然的責任。

去毒行動一呼百應,包括在臺灣,全球舉行超過150個行動,超過16萬人連署要求Mammut和The North Face為產品去毒。今年一月,歐洲舉辦大型戶外用品展覽會,替代PFCs之聲不絕於耳,很快地,和您一同迎來首個勝利:英國戶外品牌Páramo率先宣佈「去毒」,將淘汰PFCs及所有有害化學物質!

這是我最後一件 PFCs 衣物!

My last PFC:不再購買PFCs用品

家裡還有含PFCs的防水外套嗎?不要緊,也不必立即丟棄,反而造成浪費。但我們要明確告訴品牌,盡快改變,因為這是我最後一件含PFCs的衣物!

東亞地區登山者穿著不含PFC衣物登上五千公尺的四姑娘山

不需 PFCs,也能成功登上世界級高山

來自義大利的登山家David Bacci以及擁有18年登山資歷的臺灣登山家崔祖錫與兩位隊友,分別穿上不含有害化學物質PFCs的衣物,實地驗證,即使不使用PFCs,也能抵禦極端天候,挑戰世界險峰。

嘿!我們要停用衣物上的有害化學物質!

最終目標:停用有害化學物質

感謝您一路以來的參與!自去年夏天去毒行動展開至今,公眾關注的焦點已從戶外品牌是否應淘汰PFCs,進展至何時會全數淘汰。今年2月,Mammut終於踏出正確的第一步,與綠色和平一同商討如何從生產鏈淘汰PFCs。綠色和平不會停下腳步,將繼續推動品牌去毒,並期待Mammut展現產業領袖風範,停用所有有害化學物質,更鼓勵其他品牌加入去毒步伐。

一路走來,有您一起朝向「為大自然去毒」的最終目標前進,並不孤獨!腳步不能停,請您與綠色和平繼續同行,推動更多服裝品牌落實無毒生產。

「為戶外去毒」之路,有您同行! - EYWA三御森活 | 啟動對大自然的渴望

 

NEWS TOPIC

關於EYWA
魔力纖維
S&W系列
最新消息
顧客服務
聯絡我們
三御森活
電話: 04-22588853
傳真: 04-22588796
服務時間:
星期一~星期五:10:00~17:00
 
版權所有 © 2016 EYWA三御森活 | 啟動對大自然的渴望 All Rights Reserved.
[ English ]